东营市河口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07-23 18: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7月23日,东营市河口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河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吉亮、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印振国、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孙学军、区检察院副书记王新宏、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令峰及全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会上从部署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四个方面对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前期河口区委召开4次常委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7次专题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和调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有力推动任务落地落实。并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推动“四项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同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目前,全区各政法单位共召开民主生活会5场次、组织生活会5场次,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宣讲6场次,全区各单位分别组织学习了“三个规定”,5720余名党政干部签订承诺书并深入开展举报线索核查等“七查”工作,自查梳理“6+N+其他”顽瘴痼疾问题2432条,整改率达到100%。此外统筹市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第一时间报道相关新闻,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立足政法机关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河口区将抓好中央第九督导组、省第五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反馈指导意见整改落实,聚焦四项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整治顽瘴痼疾、督导意见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内容,高标准开展“回头看”,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作风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