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营市河口区信访局汇聚多方合力 巧解民工讨薪难题

2021-07-30 17:4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苟海林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苟海林 王迪 东营报道

  “我们9人是来自四川省合江县的彝族人”“我们14人是来自贵州省织金县的穿青人”“我们5人来自山东省郓城县”“我们28人今年6月份都在河口区某工地干活,现在还拖欠着部分工人工资,希望政府帮助讨要血汗钱。”近日,四川省合江县彝族人阎游等28人来到东营市河口区联合接访中心,反映在某工地干活被拖欠工资问题。

  为妥善处理该问题,河口区信访局充分发挥区联合接访中心各进驻单位工作职责,组织河口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河口街道、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等部门召开分析研判会议,通过联合会诊、找准症结所在。期间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充分发挥工作职责,河口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对涉及的28名工人、3名包工头、劳务分包方、总包方完成笔录。河口区信访局、河口街道积极协调总包方、劳务分包方制定工资支付方案,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提前介入并全面维护信访秩序。

  通过汇聚多方合力,7月23日、24日,全部将涉及的钢筋工、木工、架子工3个班组,28人44万元工资全部汇款到工人银行账户。来访群众非常满意,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工资,河口区信访局办理效率高,非常感谢,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河口区信访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将心比心办好每一起信访案件,竭力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化解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