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青少年免疫屏障!河口区启动15至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4 18: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我国新冠疫苗已获批在18岁以下人群接种,8月3日起,东营市开始为15—17岁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8月4日,河口区第一中学对15至17周岁的在校学生进行了集中疫苗接种。

  记者在河口区一中疫苗接种现场了解到,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从学校北门进入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文体中心二楼分组就座等候。在等候过程中,提前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的相关内容填写完毕。随后由各班班主任分批次带领学生到接种处进行信息登记并进行预检,通过医生评估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方可离开。

  河口区第一中学副校长许金刚向记者介绍道,学校接到疫苗接种通知后,迅速组织安排了60余名教师,同时划分区域、制定流程。并及时通知到家长及学生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穿宽松的衣服等方便接种的注意事项,确保整个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河口区通过学校组织与社会组织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3日正式启动15至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抽调河口区人民医院与河口区妇幼保健院两家医院60余名医护人员,从早8点至晚7点持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完成2000余人,预计8月9日前完成全区接种任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