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行动

2021-09-08 13: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江峰 王方旭 陈子昊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江峰 王方旭 陈子昊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9月7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此次集中执行,主要针对机动车交通事故、抚养费等民生类案件及买卖合同、运输合同等商事案件。大众网东营对执行过程进行了平台全程直播报道,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5万余人进行了围观。

  凌晨4点30分,由河口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程德刚带队,按照前期制定的路线方案,出动30余名执行干警、法警先后前往4个镇街7个社区村居开展执行行动。

  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因案施策,多措并举。对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在其住所张贴传票,耐心向其家属释法明理,规劝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传唤到法院,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同时在网络直播过程中,程德刚同志对网民关注的什么是执行难、哪些被执行人被限制消费、拒不履行义务将会受到何种惩戒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5人,拘留1人,核查1人,传唤到庭1人,查封车辆1辆,7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债务73500元。

  河口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口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在提升执行质效上下功夫,积极传递有约必践、违约受限的价值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