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丨崔士鹏:推动油地军港场发展新局面

2022-09-20 20: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歆雪 见习记者 张文丽 东营报道

  9月20日,河口区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孤岛镇专场发布会。河口区孤岛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办公室主任崔士鹏就社会治理方面面临的困难所做的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崔士鹏表示,河口区孤岛镇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目标、工作导向,在社会治理领域加强与油地军港场的沟通协作,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更好。随着孤岛区域“三供一业”移交改造全面完成、军马场集团挂牌运营、移交代管区域发展进入转轨阶段,孤岛镇联合东营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孤岛采油厂、军马场集团、融通集团建立了油地军港场五方联席会议,建立起联席联议制度,在镇域治理领域扎实构筑五方共享的坚强堡垒。结合辖区管理实际,油田“三供一业”移交及基地“停偿”改革,整合社区各类服务资源,打造集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老年大学等多功能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创新推广“网格+警长+金融”区域治理服务模式,在东营市率先建成1处防范诈骗网格服务站,为孤岛区域村社区居民提供专业金融咨询,实现金融服务网格化管理,防范金融诈骗。

  下一步,河口区孤岛镇将主动作为、持续用力,创新社会治理,守护平安孤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