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网事】照进网格里的“一米阳光”——郭真

2019-07-09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郭真是惠安小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她的工作像个大管家一样,对网格里的大事小情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内容涉及方方面面,网格里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政策宣传、卫生治理等,都是网格员们心之所系的方面。

  小区里的闫文武大爷是一名独居老人,离异后,唯一的儿子跟随妻子居住,因长期分离,父子感情也变得越发淡薄。闫大爷曾患有脑中风,虽然现在恢复的不错,但是行动力受到了严重的限制,拄着拐杖也要小心翼翼的行走,生活也很拮据。每当生活上遇到难处,性格倔强的他从不低头向亲戚、周边邻居寻求帮助,渐渐地,人际圈子越来越小。2015年初,郭真初见闫大爷,在居家探访老人的路途中,一根拐棍、一串钥匙,独来独往,抬头相望,不经意间看到老人眼中闪过一丝凄凉,一时触动了郭真的心灵。

  郭真顿时觉得很心酸,想要帮帮这位素不相识的独居老人,不管能帮得了多少,就是执着的认为,必须得帮帮他。上前寒暄,自我介绍,闫大爷并没有抵触她(事后知道,郭真服务的身影,深深落在闫大爷心里),从此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帮扶关系。

  “闫大爷”一直挂在郭真的心里,查阅居民信息资料,打电话,经同意后,拉上同事,去看望闫大爷,一进入门,就感受到了屋里的冷清,郭真和同事坐下来陪闫大爷聊天,熟络起来后,闫大爷敞开心扉,聊起过往,当兵的日子、给外国人开车……静静的聆听闫大爷讲述生命故事,帮助他感受生命的可爱之处的同时,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

  过了不久,“水饺情谊连”活动在胜宏社区持续开展,郭真和志愿者借着机会,带上面粉、菜、肉等,为闫大爷包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洗菜、切菜、去姜皮、剁肉馅、揉面……冷冷清清的厨房一下子热闹起来,案板上响起“笃笃”声,欢声笑语中,家的氛围越来越浓。

  当饺子端上桌,放在老人面前,郭真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人的感动与感激。也许是感受到独居老人的生活艰难与不易,也许是付出常常得到他人的赞许,也许是网格工作使命的要求,也许是心底处的善良的不断涌动……促使郭真暗暗下决心“闫大爷平日几乎吃不上家里包的水饺,只要有空或我家包水饺时,一定给闫大爷送上一盘水饺”,就这样,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事情,第五个年头了,郭真一直在坚持,从未间断。包一次水饺,人人都可以做到,可一年四季都在坚持,我们为之赞叹,就这样,胜宏社区普普通通的一名网格员当起了空巢独居老人的“贴心小棉袄”,现在的闫大爷精气神十足,因为他有了社区这座“靠山”,整个人开朗起来后,朋友也多了,社区参与度高了,幸福指数提高了。

  郭真在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就在社区网格工作这一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一次次送进千家万户,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逐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