洼地变宝地 东营白鹭园湿地有了新模样

2020-10-29 18:2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白鹭园湿地项目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垦利区的交汇处,是由孙家村农业合作社参与打造的一处田园综合体。景区内有六干渠经过,每年100天左右的满水期,水资源、鱼虾资源丰富,而且生长着100余种特色植物,形成了一处天然的城郊湿地景观。“因为在项目内有一处自然形成的白鹭栖息保护地,每年3月份至10月份大约有6000只白鹭在此生活,起名为白鹭园湿地。”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崔惠恩向记者介绍。

  白鹭园湿地项目自立项以来先后被列为东营市重点文旅项目、乡村振兴样板工程、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19年12月,白鹭园湿地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建成了接待中心、游船码头、观鸟平台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通了14公里的水系,流转了土地4000亩及2000亩土地改良工作。”崔惠恩说,通过前期的运作和调研,他们还将投资2500余万元打造60套水上民宿,让市民家门口就能体验吃住游玩一体化的生态游。

  “白鹭园湿地是由孙家村农业合作社和元泰公司共同成立的汇创生态农业公司,整个项目里,村民们收益占比70%,并且在园区内施工的工人绝大部分是本地村民,整个园区的打造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还带动农民增收。”崔惠恩说,在园区内正在忙碌的王大哥就是孙家村的村民,自从白鹭园湿地项目在孙家村落地以后,不少村里的村民就找到了家门口的工作。项目的实施以来,对于推动农产品生产、服务、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村繁荣稳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实施后不但使本区域内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还将带动周边及毗邻地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最终使原来的荒、洼地变成适宜人民生产、生活的乐园。

  “建成以后,将有7000亩的花海、林地、湿地、绿地、水系,围绕着1000多亩的康养小镇,我们村的村民可以在这里居住、创业、就业,该项目将实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天天有果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崔惠恩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