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清单51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发布

2021-01-17 21:0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杨镇宁 东营报道

  日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发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同时公布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包括市场主体准入、工程建设、市政事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51项审批业务,涉及社保证明、身份证明、职称证明等多种类型的证明材料及现场踏勘环节等。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是在结合实际工作,充分采纳监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的,重点关注的是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或者社会反映强烈、使用频次较高的证明事项及耗时长的现场踏勘环节。通过告知承诺制可有效减少申报材料,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节省申请人的申办时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坚持成熟一批,实施一批,逐步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范围。”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告知承诺制”既是对旧的不合理的条条框框的破除,又是适应新发展要求的体现,是一项既解决现阶段办事群众困难又惠及长远信用建设的创新之举。发展需创新引领,创新与变革同在。随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顺利开展,全区上下创新的活力日益高涨,一项项减材料、优环节、压时限的创新举措不断公布,各行业发展也迎来新的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