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绿色家庭示范户①:将环保理念深入到家庭每个角落

2021-02-07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吴鹏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吴鹏昊 东营报道

  有机鱼塘、环保布袋、洗蔬菜的水循环利用……走进东营市绿色家庭示范户苏爱军的家中,每一处都彰显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这些环保知识都是我们从网上学习的,生活中我们一直坚持‘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苏爱军说到,自己除了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她还积极组织参加每周的“爱之新芽”环保公益活动,组织青少年在惠州小区清理小区内的垃圾,上门为居民们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充分做到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离。

  苏爱军的丈夫张爱国是公交公司的职工,也把环保的理念也代入到了公司之中,开车稳节油多。而在父母的熏陶下,苏爱军的女儿也加入到了环保队伍中去,日常的小区公益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2020年苏爱军被评为东营市优秀志愿者,女儿也被评为三星志愿者。

  提及下一步的打算,苏爱军希望她们的环保理念能够影响更多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