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书记王强:敬业勤业勇担当 实在实干求实绩

2021-07-25 17: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编者按:他们是唱响基层党建的“好声音”,更是推动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唱响奋斗之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两优一先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报道,将陆续刊载展示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扎实做法,让我们再次追寻他们的奋斗足迹,体悟他们的实干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王强,历任利津县委组织部科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科员、文秘科副科长、社会保障管理中心基金征缴科科长等,现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书记。

  注重学习研究,扎实提升业务水平

  王强在工作之余非常注重个人自身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完成了山东大学工业工程领域研究生班、山东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的学习,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期间,王强参与并完成了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债务风险化解、产城融合发展等专题调研,他大胆建言献策,使许多调研成果进入领导决策,不断充实和完善了全区经济发展思路。

  敢于担当负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王强曾先后在利津县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北岭乡政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作风大胆泼辣,办事干脆利落,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得力助手为主要目标,主动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山东省市重点项目观摩、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实践。

  他年均完成各类文稿200余份,保证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扎实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年均编发《开发区信息》100余期,向东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报送信息上百余条,高质量完成了信息报送任务,被东营市委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王强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工作,完成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办公室工作运行机制、楼宇经济等方面调研报告十余份,并认真完成了《东营市志》《东营年鉴》《东营市委纪事》的编稿任务。

  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提高业务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王强经常主动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对于一些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他能够在领导安排之前就提前谋划,拿出工作预案,为工作赢得主动权。

  作为机关党委书记,他狠抓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以“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工作管理台账、阵地建设”为重点,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确保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王强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期间,经常开创性地设置公开栏目,明确公开内容,制定公开制度,编写业务指南,组织业务培训,加强每月调度机制。力争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全面、及时、准确。

  不断改进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王强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踏实肯干,对组织安排的任何工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由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秘工作人员少、任务重,两三名同志承担了同等规模八到十名文秘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晚上周末加班加点更是工作常态。

  他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坚持在一线带头工作,在“利奇马”台风防汛救灾期间,他曾连续一周在指挥部值班,保障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在新冠疫情突发时期,王强作为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盯靠在指挥部认真做好了各方信息调度、整理、编发、报送工作。

  王强为人公道正派,胸怀坦荡,群众威信比较高。平时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讲沟通,以集体为重,不计较个人荣誉和得失。对自己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纪律作风建设。他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