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微企 惠民实事暖人心

2021-07-27 17:1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魏继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魏继忠 东营报道

  为更好地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准确掌握税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纳税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耐心滴灌,精准服务推送政策

  围绕企业发展,积极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发展模式。通过聚焦小微企业关注的政策问题,邀请税收专家顾问进行团队精准帮扶,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并依托邮税合作、“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培训及政策辅导。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直播培训11场,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累计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及政策解读77条,覆盖全区17000余户企业。

  针对办税困难的小微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精准邮寄送达政策450余户/次,精心制作并分行业推送微税课3期,实现基本政策全面覆盖,专项政策精准推送,全力保障小微企业相关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助苗拔节,“零”距离沟通优体验

  “不用跑,也更贴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办税体验感越来越好了。”山东中税鑫润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陈晓坤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税务局邀请小微企业代表走进开发区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厅导税区、远程办税支持中心等功能分区介绍,以及“简事易办”窗口和老年人绿色通道等窗口设置,现场学习“税e办”实际业务操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情况,中心城区当天即可收到邮寄反馈资料,真正将“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落到实处,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重点培育,聚焦“专精特新”企业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紧盯小微企业中的“专精特新”企业,落实税费优惠并激励小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税务部门都很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安排专人上门走访,帮助我们解决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税务局“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山东威码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振丽说。

  经过多次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重点向企业介绍“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等,为企业带去税收政策“盛宴”,进而全面提升小微企业开办效率,呵护新办企业“茁壮成长”。

  聚焦企业发展,持续优化增动力。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帮助解决涉税堵点,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赋能添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