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一届企业家年会在苏州和无锡成功举办

2017-06-19 10: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垦利区第一届企业家年会在苏州市和无锡市成功举办,年会主题为“改革突破,创新升级”,目的是提升企业家战略思维,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区委书记刘斯杰,区委常委、副区长、政法委书记高加夫,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春玲,副区长杨月明等出席相关活动。2016年地方税收过一千万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贷款余额达到20亿元且纳税额一千万以上或贷款增幅达到15%以上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年会。

  与会人员先后到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园区规划展览馆、苏州金融小镇、纽威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房车露营公园、刺绣小镇,无锡市滨湖区禅意小镇、蠡园开发区超算中心,梁溪区扬明信息传感产业园、蓉运壹号创意文化产业园、云幅众创空间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邀请苏州大学傅伟明、阎力、魏文斌、沈健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就《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战略突破点》《企业文化建设》《孙子兵法与经营谋略》《新常态下的政商关系及企业家核心价值观塑造》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并为企业家进行了健康体检。

  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通过来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大家普遍感到视觉深受冲击、心灵深受震撼、思想深受触动,启发很大、收获颇丰。一致认为,苏州市、无锡市之所以能够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主要得益于解放思想、站位高远,把握大势、善抓机遇,敢闯敢创、敢为人先,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他们坚持放眼世界、胸怀全国,善谋善为、善做善成,处处体现出高境界、高标准、高水平;坚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先后抓住农村改革、乡镇企业发展、浦东开发开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有力促进了转型升级、跨越崛起;坚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全面推进理念创新、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构筑起创新创业高地、项目聚集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坚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做到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职,把很多不可能、办不了的事情变成了现实。这次考察学习确实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经,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了“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苏州市、无锡市的好理念、好做法、好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高点定位、鼓劲加压,拿出奋力拼搏、衔枚急进的士气,奋发有为、披坚执锐的勇气,奋勇当先、决战决胜的锐气,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学发展的热潮,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斯杰指出,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宝贵人才,是支撑区域经济的脊梁,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垦利经济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首先要推动整个企业家队伍实现大的提升,此次学习培训主要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这既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企业做大做强的需要、金融稳健发展的需要,更是自身素质提高的需要。通过企业家年会这样一个形式,搭建起企业家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搭建起企业家提升素质、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的平台,搭建起企业家资源共享、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

  刘斯杰指出,要高度重视思想解放、观念更新、胸怀境界。善于打开思想的闸门,敢想敢试、敢闯敢冒、敢于担当,敢于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和观念束缚,善于用新理念、新思路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在破除障碍中加快发展。要高度重视战略研究、发展规划、未来谋划。必须要着眼于长远的谋划、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落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高度重视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牢固树立“得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拿出真金白银,健全引才机制,创新引才方式,吸引更多的外智外脑为垦利发展服务。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企业环境。文化是软实力,更是硬实力。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未来,向管理要生机,向管理要活力。企业的环境,是我们企业生存的关键和空间,良好的环境能塑造人,能约束人,能提升人,能激励人。要高度重视金融环境、金融生态、金融安全的打造。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不断地加大我们维护金融生态环境的力度、信心和决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工作。只有安全环保工作抓好了、做好了,发展才有保障,才能实现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做到“各种政策必须落实、各项救助必须及时、思想工作必须跟上、依法打击必须到位”,扎扎实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牢,努力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度重视学习研究、总结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学习、不断研究、不断提高,做到以德服人、以才服人、以勤服人。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各企业家、银行行长、各金融部门“一把手”都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刘斯杰强调,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的做到三个“谁也不能”、三个“绝对不会”和三个“坚定不移”:谁都不能耽误企业和群众的事情,谁都不能把企业和群众的事情当儿戏、搞变通、不当回事,谁都不能损害垦利良好的发展环境;区委、区政府绝对不会强迫企业做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之外的任何事情,绝对不会给企业增加额外的任何负担,绝对不会阻止、阻碍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合资合作,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上项目、扩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