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供电公司:“桑拿天”开展高温作业

2017-08-0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8月7日11:30,一台带电作业斗臂车便在路边摆起了“阵势”,核实现场线路情况、支起绝缘斗臂车、路边支起围栏,带电作业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此次作业是给锦霞小区接变压器引流线,10千伏纬一线是给橄榄城、油田三千户等小区供电,若停电,会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垦利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负责人曹力强说道。

  说话间,带电作业人员已经穿上厚重的绝缘服、绝缘手套、绝缘靴,通过绝缘斗臂车工作斗升至十余米的高空中进行带电作业。作业人员沉着冷静地在高空中默契配合,熟练地剥开导线绝缘层、安装线夹、搭接引流线。经过30余分钟的耐高温作业,他们完成了三相引流线的带电搭接工作。当他们从绝缘斗臂车上下来的时候,浑身上下已被汗水浸透,热得发红的脸上还时不时滴落豆大般的汗珠。

  今年以来,垦利供电公司以“少停多供、能带不停”为原则,从配网工程设计、不断扩大带电作业范围,以带电作业法解决配网建设、改造或消缺与客户正常供电之间的矛盾冲突,大大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截至目前为止,已实现带电作业120余次,累计减少停电3000余户数,增加供电量60万千瓦时,减少抢修停电对客户的影响,给客户营造了良好的供电环境,同时为顺利的完成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