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垦利区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8-03-27 08: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监督工作,确保垦利区造林苗木质量,种苗站牵头,抽调林业站、森保站技术人员于2月27日至3月12日对全区4个重点苗圃和6个工程造林现场进行了抽查,对全区白蜡、白榆、柽柳、杨树4个主要育苗树种和造林树种的苗圃生长情况和造林苗木规格进行进行了抽查,并对抽查单位的《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及林木种苗质量情况、建立档案情况、工程造林地造林作业设计、苗圃产地检疫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

  此次林木种苗质量自查共抽查全县4个苗圃、6处工程造林现场10批苗木,苗木总体合格率100%。抽查苗木种类有4个类型:移植苗、组培苗、扦插苗、种子苗。抽查中没有不合格苗木。抽查的各苗圃管理水平普遍较高,圃地基本无杂草、无病虫害。工程造林地均为社会化营林模式,有企业管理,无杂草,无病虫害。目前正在进行春灌、施肥等抚育管理工作。检查的四家企业均有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苗档案齐全规范,抽查中档案建立率达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