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镇: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相伴”系列专题法律讲座

2018-03-29 10: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通讯员 霍永洋)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3月28日上午,黄河口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相伴”系列专题法律讲座。

  区歧贵律师事务所赵志娟律师结合身边案例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案释法,着重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和《婚姻法》等关于禁止家庭暴力、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相关财产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深刻剖析了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后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最后为妇女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提高在家庭中的地位做了细致的分享,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妇女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妇女遵守法律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使她们知晓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全镇人人讲法、共建和谐的法治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