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家“亲清”恳谈会

2018-09-11 16:29:00 来源: 垦利区纪委 作者: 尚东岳

  9月6日下午,垦利区纪委监委召开企业家“亲清”恳谈会,旨在通过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增强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畅通渠道,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垦利区纪委监委《关于履职尽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意见》,随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民营企业家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对于促进全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召开“亲清”恳谈会既是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也是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作用的重要体现,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会议的召开只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开端和探索,今后会将其固化为一项制度,搭建起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常态化沟通平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会继续严查“为政不为”“为政乱为”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行企业诉求化解“直通车”制度,全力化解企业诉求,凡事关企业发展、事关双招双引、事关营商环境建设的信访举报问题,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对于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向民营企业索贿受贿、吃拿卡要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民营企业家,要跳出企业自身,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同纪检监察机关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提意见、建诤言,更要洁身自好,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以守法清白的企业家形象展示给公众,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以密切和纯洁的政商关系,共同构建垦利良好的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尚东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