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的技巧和方法——垦利儿童读书会第三期成功举行

2019-05-20 1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苟金铃)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找到正确的阅读技巧和方法,能够更有效率的读书并且享受读书的乐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5月17日晚由大众网垦利新闻中心与垦利图书馆主办,艺立方少儿艺术团赞助的儿童读书会第三期在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成功举行。

  第三期儿童读书会共有将近60组家庭报名,其中有第一次参加儿童读书会的朋友也有跟了三期的老朋友,相信每一期孩子与家长都会有所收获。本次主讲人为大众网垦利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商永恒。活动中商永恒鼓励孩子们主动分享自己的阅读方式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商永恒根据“如何阅读一本书”,为大家讲解了浏览、精读、速读的概念以及区别。孩子们积极回应,说出自己的想法。

  商永恒推荐的故事《烦恼公主与快乐王子》,在浏览一遍之后,用自己的方式将这本故事书描述出来,增强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概括能力。家长们也收获满满,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如何阅读并且鼓励孩子与自己分享整本书的内容,更大的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

  本届读书会旨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从一次次的分享当中找到读书的乐趣,提高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家长们也可以从孩子的表现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