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专家团来垦利区人民医院讲学

2019-05-21 1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魏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魏伟)为提高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的防治水平,深化VTE防治一体化建设,5月16日下午3点垦利区人民医院邀请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疗质量副总监牛彩虹,血管介入科护士长赵素伟,血管介入科主任隋守光及赵晓飞4位专家来院授课。所讲题目涉及医院VTE防治能力建设项目介绍及医院VTE体系建设,下肢静脉血栓的预防及护理,下肢静脉血栓治疗进展以及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遗症的腔内治疗。共计4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VTE即静脉血栓栓塞症,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也是住院患者出现院内非预期死亡的重要原因,是构成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潜在重大隐患,已经成为医院管理者和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严峻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广大医护人员对VTE的认识,提高了对VTE高危患者识别、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垦利区人民医院血栓防治工作的开展,保障医疗质量及患者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