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队爱心助农 青州果农滞销桃子售出3800斤

2019-08-14 10: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8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高汝敏)近日,垦利街道和平社区“益路同行”志愿者一行12人赶在台风到来之前赴青州邵庄镇石古岭帮助果农李继勇采摘、销售桃子。

  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李善学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也是机缘巧合,我陪儿子去青州考大车驾照模拟山路,儿子手机丢了。捡到手机的大哥在路边等了将近四个小时就为了把手机还给我们。”在山里信号不好,手机定位不能用,捡到手机的大哥只有一个念头,这个手机不孬,丢的人一定很着急。这位朴实的青州农民大哥叫李继勇,右手残疾。家里以种果园为生,现在是雨季,桃子熟了但是销路不好。了解到这个情况的李善学决定帮助李大哥销售桃子。

  李善学是和平社区"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经过与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薛莲商量以后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帮李大哥销售桃子的倡议,“我们志愿服务队有两个微信群,一个群里有420人,另一个有440人。需要桃子的都在微信群里接龙,这个20斤,那个40斤,预定了将近3000斤。”

  8月10日一大早,益路同行志愿者带着奉献、友爱、团结、互相的志愿精神和东营人民的深情厚意驾车奔赴青州,冒雨采摘桃子。不远的路途中都是爱的味道,青州爱心包子铺石福军大哥的爱心接力,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午餐。赶在台风到来之前,志愿者共采摘3800多斤。采摘回来的桃子放在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前在微信群里预定的都纷纷赶过来提货。截止12日下午3点,桃子已经销售一空。

  和平社区“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去年8月份成立,目前已经有了成熟的运营模式,以后也会继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