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消防大队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提醒谈话会

2019-09-14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邓小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9月14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邓小龙)为推动全区企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12日,垦利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平安”企业消防安全提醒约谈会。垦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强、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陈广利、垦利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垦利消防大队教导员刘文通报2019年以来全区火灾形势和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就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了分析,刘文希望各个企业的领导层务必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随后,山东威特化工有限公司、东营旺豪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企业特点作了发言。

  董强强调: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不利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警觉;严格措施落实,大力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在消防管理上规范化,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压实责任链条,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抓住“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组织机构,加强调度指挥,统筹协调推进,真正把问题隐患找出来、消除掉,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