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社局机关党委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2020-01-16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张健健 国伟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6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张健健 国伟伟)为切实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垦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以“共度和谐春节,传递党的温暖”为主题,组织党员到黄河口镇新营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村25户贫困户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机关党委党员为贫困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为4户特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近况,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人社帮扶政策;勉励贫困家庭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针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帮扶人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全部记录在案,待咨询相关部门后予以回复。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走访方式受到了贫困户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集中党日+精准扶贫”的方式,进一步锤炼了垦利区人社局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同时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垦利区人社局机关党委将根据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立足人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帮扶举措,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