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背后的世界是温暖的——东营市垦利区退休老党员张守村

2020-02-01 1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王富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富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本应该热闹的春节变得冷清起来,大多数居民都呆在家中躲避疫情,而垦利区这老人却显得“格格不入”。他就是垦利区工信局下属单位一名退休老党员张守村。

  张守村掌握多项技能,会修理、装水电、木工,关键还有一颗热情为人的心。退休后,他一直非常热心本小区杂七杂八的事情,积极为小区居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疫情期间,他不辞辛劳挨门挨户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告知居民应当少外出、多防护,并且针对开车族还进行了专门的劝导。大家都十分尊重他、敬佩他。

  为更好地落实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垦利区工信局对其所在家属院进行了二十四小时值守防控,保障大家的安全,但在家属院大门无法封堵和劝导小区居民这一问题上不太顺利,张守村便主动请缨打造了独特的门禁方式-木头帘子进行围挡,既解决了防疫值守难题,也方便了居民出行,所有人不禁为他竖拇指点赞。

  垦利区工信局在家属院值守以来,张守村充分发扬了党员做事冲在前的优良作风,多次主动要求加入突击队队伍,以自身带动小区的其他居民自愿加入,在他将红袖章戴到胳膊上后是一脸的傲娇。

  在群众面前,张守村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了党员服务人民的义务,用身体力行给所有人树立了榜样;在垦利区工信局开展的工作中,他尽了最大的能力给予大家便利与帮助;在疫情面前,他担起了社会责任,捍卫大国守护小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