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千团万人下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黄河口鼓舞秧歌培训圆满完成

2020-11-21 13:5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成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对文化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建立以镇街为主体、社会组织为重要参与力量、区级队伍广泛参与的活动机制,近日,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千团万人下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开展“文化服务月”活动、集中宣传活动、举办专题培训班,并实行包片结对指导,各文化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村、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做到村村不漏、社区全覆盖、群众广泛周知。

  “我们还组织开展了‘千团万人下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黄河口鼓舞秧歌城市社区骨干培训,分别培训黄河口锣鼓和黄河口鼓舞秧歌,最后进行汇报展演。”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黄河口鼓舞秧歌是在垦利区黄河口秧歌的基础上融入锣鼓元素形成的具有垦利特色的秧歌,秧歌培训和展演也是垦利区“四季歌”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重要篇章。参赛者大红的绸子,彩色的扇子,将黄河口人民热情、奔放、欢乐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