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春联灯笼集上现 瓜子热销年味显

2021-01-20 17:4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睿 侯墨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睿 侯墨轩 东营报道

  1月20日,也是农历腊月初八,俗话说得好“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腊八节的到来,“年味”也弥漫开来了。垦利区西双河集上,市民赶大集、备年货,商贩们春联灯笼也摆出来了,坚果摊瓜子卖不停。

  初八正值西双河集,记者来到集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红彤彤的四个卖对联的摊位,旁边还有卖灯笼的摊位,不时有人光临。“初六开始就把春联拿出来摆了”一位摊主表示,“有人买但是不多,离过年还稍早一点”。

  相比于其他摊位,坚果摊显得更热闹些,一个摊位就有五六位居民品尝、购买。“瓜子、花生放的时间长,过年、家里来客人都离不开,趁着赶集买点留着过年吃。”买瓜子的大爷说道。摊主表示随着离过年越来越近,买瓜子的顾客也变多了,“今天一天光瓜子就卖出去二三百斤,买的多的一买就是十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