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2 10: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汝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自行采购、协调应急保障组等多种方式,全力做好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体温枪、洗手液、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工作人员及值守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到位。“我们在大厅门口设置了集中监测点,对进入大厅各类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消毒、亮码查验、台账登记,提醒佩戴口罩等疫情排查。另外,每天2次对地面、卫生间、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消毒擦拭,对等候座椅、楼梯扶手、工作台面、密切接触物品等用医用酒精进行清洁消毒。利用上班前、下班后时间每天对大厅进行三次不少于6小时通风换气,工作人员每天2次对办公柜台、桌面及电脑进行清洁消毒,保持办公场所清洁卫生。全体工作人员全天戴口罩,废弃口罩下班时投入出口处的指定垃圾桶内,集中收集销毁。”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避免群众扎堆,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大力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查看事项办理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全程网办事项网上申报,提供双向EMS免费邮寄服务。同时,加强帮办代办服务,充分发挥“帮办小哥”服务队作用,对未实现网上办理、需要到大厅办理的事项,进一步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流程,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以最快速度完成实体窗口业务办理。

  在安全生产方面,为保障工作人员、办事企业、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了《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应急处理预案》等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预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我们制定了详细计划保障大厅安全运行,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消防、电力等设备巡查维护力度。”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继续加强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安全生产排查,对消防、取暖等相关设施进行全方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