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中心卫生院组织人员参加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培训

2017-08-18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牟光普  高玲)为深入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明集中心卫生院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理,切实增强医疗废物管理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17年8月11日下午,明集中心卫生院院长牟光普、院感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 特邀请利津县卫生监督执法局王吉玲主任就医疗废物处置及安全防护知识以授课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做讲解。主要围绕以下六个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述:一是对本机构内各医疗废物产生地点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方法及工作要求;二是机构内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地工作要求;三是医疗废物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运送及将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有关交接、登记的规定;四是医疗废物发生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措施;五是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六是医疗废物登记和档案资料的管理等。
  明集中心卫生院院长牟光普做了重要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医疗废物处置及安全防护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医院各科室及村卫生室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三是认真开展医疗废物处置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