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口乡卫生院“零距离”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11-1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芳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芳)拥有“家庭医生”将不再是城镇社区居民的“专享”。为了向居民提供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连续性服务。刁口乡卫生院组织该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携带健康查体仪器、设备、、12种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签约服务协议书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由内科医师、妇科医师、护士、公卫人员及乡村医生等五人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入村居上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与村民签订服务协议书,并对签约方家庭中的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至6岁儿童、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展开健康检查服务和进行健康指导。上门免费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村民感慨地说:“医生上门为我们免费检查服务太好了”。

  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医改的首要任务,它不仅能有效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而且会给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将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