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卫计党工委组织党员参观“凤凰古城 红色利津”展览

2018-11-27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岳海莲 索光勋 王国枚

  大众网东营11月27日讯(通讯员 岳海莲 索光勋 王国枚)时值11月,凤凰古城利津已进初冬,室外微风夹杂着丝丝凉气,“凤凰古城 红色利津”展馆里暖气融融,庄严肃穆。 “各位同志,大家好,为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利津县档案局将1919-1949年发生在利津的红色历程进行深入挖掘,举办了‘凤凰古城 红色利津’展览……”11月21日,利津县卫计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在利津县档案局解说员的带领下,从民国初年的利津走起,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先烈的炽热初心,进行了一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红色党性教育之旅。

  这次活动是利津县卫计局党总支结合11月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开展的特色活动,卫计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凤凰古城 红色利津”展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风雨如晦★星火利津”、“抗日救国★解放利津”、“反蒋支前★赤诚利津”三部分主题内容,共同观看了《口述历史》记录片及展出的大量革命斗争历史资料及实物,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

  县卫计局党工委副书记常海生同志表示,将11月份“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开展到“凤凰古城 红色利津”展馆,目的就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让党员干部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增强牢记革命英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红色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渐汇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力量。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大力弘扬红色利津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责、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利津县卫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