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取群众钱款!利津一干部被通报!

2020-03-23 16:25:48 来源: 大众网利津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利津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一起违反群众纪律典型问题。
  盐窝镇魏村村主任、原党支部书记季新房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群众钱款问题。2010年,季新房担任魏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帮助部分肉羊养殖户取得盐窝镇农信社贷款后,安排他人向贷款户每户收取500元,共计10500元,用于村集体其他费用支出,违反群众纪律。2020年1月,连同其他问题,季新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款项退还给群众。 通报指出,该起典型案例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不良影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报强调,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困难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健全机制制度,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聚焦扶贫及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强化问责追究和通报曝光,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清风利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