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利津开幕

2020-11-21 15:4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炎 吕康丽 王玲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炎 吕康丽 通讯员 王玲玉 东营报道

  11月21日上午,第一届中国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利津县盐窝镇黄河口滩羊产业园智慧管理服务中心开幕。

第一届中国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二级巡视员郝明虹,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文超,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主持开幕式。

  孔亮在致辞时代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孔亮指出,当前,我国畜牧业正处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在国内率先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应用于肉羊养殖,为我国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养殖领域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有益探索,对实现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面对肉羊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让我们共同携手,按照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对畜牧业发展提出的“智能化”“数字化”等目标要求,努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肉羊产业工作新格局,早日实现中国肉羊产业的全面振兴。

  郝明虹在致辞时说,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来到利津盐窝,不仅感受到黄河三角洲的独特魅力,更感受到黄河口滩羊产业的发展活力,体量巨大的产业规模、配备完善的产业链条、高效突出的生态系统,以及以智慧化、数据化为依托建立的全流程管控的肉羊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令人称赞。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盐窝镇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发展,与当地政府一道,共同推动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标准化、疫情防控精准化、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水平,为实现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伟在致辞时对盐窝镇肉羊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肉类协会将持续加大服务和引导,搭建平台和桥梁,为盐窝肉羊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不断践行“为全体会员服务,为肉类行业发展服务,为满足人民群众肉食消费需求服务”的服务宗旨,为肉羊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现场

  世界肉类组织主席胡儒、澳洲亚太地区肉类市场发展总经理迈克尔·帕钦、西班牙羊肉协会CEO托马斯分别为大会开幕发来视频致辞。

孔亮、李俊峰共同为黄河口滩羊产业园揭牌

  开幕式上,孔亮、李俊峰共同为黄河口滩羊产业园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大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内蒙古青青草原牧业有限公司与山东大童牧业有限公司签订基础母羊战略合作协议;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草原鑫茂食品有限公司、草原领头羊(北京)有限公司分别与盐窝镇政府签订肉羊购销协议。

启动中国肉羊(黄河口滩羊)云商交易服务平台

  孔亮、郝明虹、陈伟、戴文超、李俊峰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中国肉羊(黄河口滩羊)云商交易服务平台。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巡视员闵令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孙明河、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和特殊食品监管处处长邹芳勤、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李流航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国内龙头企业代表,县委副书记、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县政协主席贾学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峰,副县长陈建军参加开幕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