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两周年,利津县应急局请您阅卷|织密安全监管体系“一张网”

2021-01-18 14:5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利津县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两年来,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改革任务落实,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实现有效提升,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局党委带领全县应急系统全力以赴扛起应急保障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战疫情、强基础、保安全,努力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为持续推进县委“148”工作体系,做好“六稳”“六保”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极不平凡的风险挑战中经受住了考验。

  利津县委县政府把安全第一、落到实处,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全监管体系“一张网”。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理论中心组先后2次专题学习研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定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管控、评估和考核,覆盖政府、部门、企业三个层面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党政一股绳、上下一盘棋”抓安全生产的格局不断巩固和发展。

  狠抓日常监督管理,压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结合实际,制定监管行业领域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阶段性执法计划,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监督检查台账和责任落实清单,做到监管职能有效履行,隐患整改闭环销号,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据了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过程中,全县共派出检查组1429个,检查企业、单位3294家次,共查处问题隐患9381项。2020年,累计实施行政处罚600多 万元,举报受理核查率达到100%,实名回复率达到100%,做到执法监察“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