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义工:成长之路,与你同行

2021-02-22 20:5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近期,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向日葵计划——爱心妈妈走访”系列活动。

  2月20日晚上7点,利津义工志愿者朱俊平、张瑞芳、索盛楠带着书籍、牛奶、零食等慰问品走访了住在银座花园的小泽姐弟。记者了解到,小泽今年7岁了,母亲是聋哑人,父亲小时候因事故导致残疾,小泽的爷爷患有重度糖尿病,一家人依靠残疾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种地艰难地维持生活。小泽姐弟俩聪明懂事,学习优异,为此小泽家亲戚把姐弟俩接到了县城上学,并将银座花园的一套楼房无偿借给他们居住。

  志愿者们询问了孩子的假期生活、学习等情况,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与小泽姐弟一起阅读课外书,一起开展“互动游戏”,并给姐弟俩科普了一些防火防盗的小知识,让姐弟俩从游戏中增长知识,与志愿者们架起友谊的桥梁。

  2月21日,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的义工季军、季红霞、马洪云等一行,带着牛奶、水果、跳棋等慰问品,对陈庄镇临河村、庄西村、辛东村,盐窝镇前邢村、东洋江村的6户家庭进行了走访,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跳绳、下跳棋、玩拼图等游戏。

  志愿者表示,一次次的走访活动,不仅是带给孩子们物质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给予亲情的陪伴,带给特殊环境成长的孩子们积极生活的信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