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开展机械等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24 16:4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等工贸行业事故防范工作,11月份以来,利津县应急局高度重视机械事故防范安全工作,组织辖区内工贸企业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将省厅制作下发事故警示视频传达到辖区内工贸企业,督促企业组织全员观看,确保每一名员工都接受警示教育,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强化全员安全作业意识,使其掌握所在岗位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截至目前,全县工贸行业1333人参与注册完成第一批粉尘涉爆专题培训学习,2804人完成第二批危险作业专题培训学习。

  持续推进“八抓20条”创新措施。将“八抓20条”创新措施作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的总方法、总抓手,聚焦重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严抓、严查、严管,督促企业真懂、真会、真用,推动各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地见效。针对辖区内37家工贸企业开展集中攻坚安全大检查活动,出动检查人员144人次,聘请专家72人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086项。

  迅即开展机械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对照《机械伤害重点防范措施专项检查表》和机械伤害预防铁律十二条,开展机械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47项。全面排查机械伤害、高处坠落、中毒窒息、触电、物体打击等方面的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整治滚轴、传动轴、皮带轮、齿轮、链条等传动危险部位是否设置防护罩或防护屏障,台沿、临边的设备及辅助工具等沿边是否设置护栏,危险性较大的设备是否安装安全连锁保护装置,生产工艺存在熔融金属、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场所是否有效落实管控措施等,严厉查处“三违”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