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采油管理八区:抓细节 严管理 强化冬季安全生产

2018-11-28 17: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小然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小然) “施工场地禁止吸烟,防止因电焊、火焊、烟火、防腐等引起火灾,做好防护措施。”在注采801站的施工现场,管理区与施工方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安全交底。这仅仅是采油管理八区直接作业环节标准化施工的一个缩影。

  进入冬季以来,采油管理八区不忘初心,紧紧抓住安全这条主线,强化安全生产,坚决杜绝违章施工,加大施工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冬季“六防”管理措施,为冬季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细节决定成败。做事情如此,抓安全更是如此。采油管理八区严格规范现场施工管理,看“表单”说话。并将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登高等直接作业环节中需要监护的内容细化,坚持每次施工前“安全喊话”和“安全交底”;严格做到分析数据未到,不允许施工,施工方监护人与票证不符,不允许施工人员进入等;严格按照《承包商管理制度》狠抓施工现场安全操作,采取“盯紧”现场不留“空白”的工作方式,使施工前、施工中的各环节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让监护工作程序化、标准化,让监护人工作起来有的放矢,真正做到了对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避免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确保施工安全,采油管理八区树立“核心是产量,重点是安全”的理念,培养员工安全生产的良好习惯。他们将每次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在现场与施工人员一起面对面地讲评,同时在《HSE安全检查记录》中记录下来,并把违章、隐患图片在月底进行统一梳理,在每月月底进行汇总、通报、考核。对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和薄弱点及时发现、排查、限期整改,随时随地抓住违章“小辫子”,揪出隐患“小尾巴”,当这些不规范操作、安全隐患的照片被考核时,员工们才意识到被疏忽了的小问题弄不好就会酿成大祸,真正体会到安生生产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