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发电厂全力抗击“利奇马” 严防死守保发电

2019-08-12 1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孙育涛)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城区多处被淹,机场、火车站航班取消,火车停运。8月10日至11日,胜利发电厂做好两特带班,加密值班人员,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防汛措施到位,一、二期2、3、4号机组运行平稳,保证了油城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8月9日下午5时40分,油田防“利马奇”台风防汛抢险安排部署会刚刚结束,胜利发电厂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油田防汛抢险部署会精神,部署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备战工作,迅速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电厂安全度汛。
  胜利发电厂启动了厂级防汛应急响应,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胜利发电厂防汛应急处置方案》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各项防汛工作。
  副厂长谈晓辉、宫卫平立即组织生产管理中心、设备管理中心、QHSE管理科以及各生产单位负责人召开防汛会议,汇总各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明确防汛工作重点,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分两路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一二期主厂房、循环水泵房、电子间、护厂河泵站、燃料部污水泵房、灰水部化学部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全厂各单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全厂防汛工作不出纰漏。
  8月11日下午,雨势持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电厂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协调防台风排洪工作,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厂领导先后查看了五干排水位、电厂排洪口、护厂河1号、2号泵站、#2机组凝结泵坑,实时掌握排洪情况,并协调组织人员投入泵站设备抢修,增加移动式发电车,增加排水泵,提高外排积水流量,降低护厂河水位。经过不懈努力,灰库区域路面积水已经排干净,二期灰浆泵房险情得以缓解。
  此次“利奇马”台风对胜利发电厂一年来防汛工作的一次整体检验,挡水板、沙袋、潜水泵的多重防护,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几个泵房以及输煤区域的积水情况明显好于去年。在运的一、二期2、3、4号机组运行稳定,保证了油田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