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塔里木分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

2016-12-19 15:29:00    作者:邱振军 高彬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塔里木;分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
[提要]12月份以来,北疆地区普降大雪,积雪厚度10公分以上。与此同时,南疆迪那山区道路冰雪覆盖,道路湿滑。这给胜利塔里木分公司冬季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

大众网东营12月19日讯 12月份以来,北疆地区普降大雪,积雪厚度10公分以上。与此同时,南疆迪那山区道路冰雪覆盖,道路湿滑。这给胜利塔里木分公司冬季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

为此,公司机关车队以全面落实贯彻12月2日,全国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构筑起冬季安全行车的防护网。车队及时制定冬季行车安全提示手册,抓牢驾驶员规范操作,抓实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风险排查,从源头细节做起,力保行车安全,确保公司钻井生产安全顺利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10,车队就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问题项点进行严细整改,保证每台车辆车况安全正常。车队安全管理人员还围绕“人、车、路”等要素,随时关注南北疆各地的特殊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控时时天气信息,及早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安全提示监控,为每一名出车在外的驾驶员提供厚实的安全保障。

公司车队还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事故安全的学习,坚持做到长途车出发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讲解,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在冰雪冻雨雾霾等天气情况下行车严格遵行安全提示小册子。要求乘车人员必须全部系好安全带,机关科室跟车人员负责随时监督提示驾驶员安全行驶,让“交通安全是大事,疏忽麻痹要不得”的理念深植在公司每名人员心中。

针对冬季气候特点,车队严格执行长途车严格审批制度,做到对每天派出车辆时时掌空其行车动态轨迹,对派往北疆施工井、各山前井、塔里木油田东河塘区块和沙漠公路车辆进行安全“重点关照”,严禁疲劳驾驶,要求正确使用好方向,用排挡和油门控制好车速,禁止紧急制动,违章操作,确保行程安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