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采油管理一区创新管理制度提质提效

2017-10-24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邓海霞)胜利油田临盘采油管理一区是临盘采油厂新型管理区建设的试点单位,在推行新的劳动工作模式、完善专业化班组整合、四化运行等方面走在采油厂前列,经过一段时期的运行,该区生产管理水平和相关生产指标得到了稳步提升,新型管理区建设初见成效,并为下一步临盘采油厂探索新型管理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采油管理一区本着向基础管理要效益的原则,通过对油水井进行单井效益分析,不断加大有效工作量投入,立足油井日常维护关键节点,抓大不放小,盯近不舍远,切实把“算细帐也算长远帐、算小账也算大局账”落到实处。技术室根据季节变化,结合油井生产实际,优化完善“一井一策、一井多策”管理制度,跟进分析和调整,特别是针对高含水易腐蚀油井,为减缓井筒管杆腐蚀,量身定制单井管理措施,从药量和周期上,细化、优化加药热洗工作方案,依据油井实际情况,采用“少餐多食”的小剂量多频次加药方式,有效减少井筒腐蚀。该区实施专业化班组整合,热洗加药由专人负责实施,加药效果直接考核到人,确保每口油井加好药、加对药,重新整合后的采油班组将主要精力放在油水井三标

  工作上,以提升油水井生产指标为目的,切实提升油水井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提质提效。通过新型管理区建设,该区各项生产指标得到了稳步提升,目前油井免修期1314天,比去年底延长116天;躺井率2.6%,名列全厂前茅;欠注井治理取得实效,全区欠注井水由去年的23口减至18口,层段合格率84.67%,比去年底上升4.5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