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寒潮大风防范工作

2017-10-24 13: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冬春季节历来是东营辖区水上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寒潮大风、风暴潮等恶劣天气频发。为深入推进“平安海区”创建,东营海事局总结规律、周密部署、细化防抗措施、科学预控,全力维护冬春季节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按照“四重一关键”的监管规律,全面梳理辖区风险源,加大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
  二是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防抗大风、风暴潮等恶劣天气。强化与气象部门信息互通机制,获得最新气象海况发展趋势,通过短信、微信、电话、VHF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确保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各码头单位、船舶和代理公司。
  三是强化对“四类重点船舶”的监管。东营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严格落实“五制五关”、“六问六控”长效监管机制要求,加强对客船、危险品船舶等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客船“逢七不开”等规定,确保船舶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四是联合渔业部门开展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督促渔民、船员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避免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
  五是科学合理实施船舶禁限航。严格落实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禁(限)航标准和水上交通管制措施。充分利用VHF、AIS应用系统、导助航综合管理系统等监控方式,全面掌握辖区船舶动态。
  六是加强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待命制度,同时协调胜利油田、中海油在工区、锚地等重点水域安排部署大马力拖轮值守,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秋冬季节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