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临盘厂打好侧钻井老区开发添动能

2017-11-0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 于秋玉)自“三转三创”活动开展以来,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广大技术人员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践行让每口新井都成为高效利润增长点的理念,以高效注采完善为抓手,不断提高治理的单元效益水平。特别加大了侧钻井位的摸排,从地面和井筒状况、层系井网需要、剩余油富集程度等开展工作,将侧钻井作为有效利用存量,提升开发效益的有效手段。

  近期新完钻投产了1口侧钻水平井-临25-侧平1,该井目的层大芦家馆一段,为典型辫状河沉积,地下情况多变极其复杂,开发上困难重重,一直为“双低”开发单元,难以得到有效治理。面对区域地质条件复杂的情况,这个厂地质研究所油藏室主任王思文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井场,深入钻井一线,与施工技术人员一起根据现场实钻情况,仔细对比捞砂录井,结合钻时、气测值等相关数据,及时对水平井轨迹进行优化调整,最终该井钻遇储层良好,投产后日油4.4吨,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该井日油能力稳定在5.6吨以上。这口井的成功投产,进一步提高单元的开发效益,也为下步侧钻井的挖潜提供了新的经验。

  目前,采油厂广大技术人员鼓舞士气,再接再厉,在大芦家地区的临2-6、临14、临93等单元筛选出多口潜力井,作为下步侧钻的接替,在盘活存量资产提质增效活动中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