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平台上献给新年的礼物

2018-02-23 15: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为 胡孝林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为 胡孝林)2月15日,农历丁酉年除夕,早上开完大班工作会后,工长赵富如往常一样穿戴好劳保,来到了钻台。
  他所在的胜利工程海洋钻井公司胜利十号平台第7年在波斯湾打井,这也是他在国外度过的第4个春节。
  赵富首先巡检了一圈设备,并询问了夜班人员:有没有什么问题?正不正常?然后在甲板工的配合下将泥浆防喷盒吊至了动火作业区。
  平台现有的泥浆防喷盒密封胶圈老化破损,不能让泥浆从侧翼管线回收,近日平台起下钻又比较频繁,造成了泥浆流失严重,为尽量减少泥浆的流失,平台生产会安排修理一下泥浆放喷盒。
  接到生产任务后,工长赵富想到,能不能利用5寸泥浆刮泥器制作密封胶垫,从而封住防喷盒下面的泥浆漏失。
  说干就干,在机械工程师和泥浆组长的配合下,他们将泥浆放喷盒的旧胶皮拆下,准备用刮泥器的胶皮替代。刮泥器的胶皮比较厚,里面还嵌有钢板,没法直接安装进槽,为保证密封效果,只能一点一点的打磨加工成合适的尺寸,忙活了大半天,终于将密封胶圈制作完成,把泥浆防喷盒吊回钻台,安装试验一次成功。“没想到用了这么长时间,还好效果不错。”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赵富脸上又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
  17:30,在更衣室短暂休息以后,赵富接到了一项新的任务——平台第三方离心机人员求助平台帮助他们安装离心机内筒。
  为不耽误生产,年夜饭也推迟了。与班组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一起,他们利用吊车和人工倒链的配合将内筒运送至固控区花网上,其中倒链挂在钢板钳上。为了不破坏花网,在其下方垫上木板和圆铁棍便于滑动。
  吊装离心机内筒进入到合适位置后,由于空间的限制和吊点的选择必须有角度的吊装,因此在提升的过程中用一根铁管和方钢铺设在上行的方向上,并在对侧使用牵引绳拉住,从而保证在提升的过程中内筒不会受到严重的撞击导致设备的损坏。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他们终于安全顺利的将离心机内筒安装成功,高效的完成了组装任务,“谢谢!”感动的第三方工作人员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到,并给了赵富一个大大的熊抱。“这是献给新年最好的礼物。”赵富俏皮地回答。
  21点,餐厅里灯火辉煌,其乐融融,赵富和洗尽一身油污的钻工兄弟们、外籍员工和第三方服务人员推杯换盏,用饮料代酒相互道贺新年,欢笑声、钻机轰鸣声伴着窗外海浪声此起彼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