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采油厂维修大队:常态化干部考核激励干部作为

2018-03-0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红凤
   大众网东营3月1日讯(通讯员 周红凤) 大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工作积极性,实现对机关干部的科学管理和考核考评,提高工作成效,按照油田和采油厂强化员工绩效考核的要求,维修大队结合今后运行发展特点,积极克服机关人员少、岗位要求多的困难,以“上级有要求,大队抓落实”为建设执行力目标,本着“一切工作皆可量化”为原则,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分配,鼓励“一岗多能”,对机关人员的工作进行相对量化,对岗位职能进行相对合理体现,不断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在前期的精心准备后,大队于每季度末组织召开季度价值系数赋分通报会。
    通报会上,综合管理室主任详细解释该季度机关人员岗位风险、劳动强度、工作时间、兼职情况等11项指标的赋分情况,公示最终计算出的各岗位系数。在岗位风险赋分中对现场督导检查履职不到位,未发现问题人员将不给予赋分;在工作时间赋分中将依据连续施工作业占用午休或其他业余时间(每次超过1个小时)的次数进行赋分;在岗位挑战赋分上,为发动全员开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管理岗位主动作为的要求,设置了安全管理人员和其余岗位人员查找安全隐患的目标,完成任务将得到相应分值,未完成任务将被“负赋分”等等,重点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让量化考核方案更加符合实际需要,更能体现按劳分配,有利于充分调动机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业务能力,争当管理标杆。 
  机关干部价值系数赋分,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了每名机关干部的劳动强度、能力素质、工作水平等,逐步体现出“四个不一样”,实现了机关干部考核的精准化和差异化,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为大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