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一区廉洁教育防微杜渐

2018-05-10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慧君 王芳 刘金琰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王芳 刘金琰)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崇廉尚洁意识,胜采一区党委高筑防腐墙、重锤敲警钟,确保职工队伍干净纯洁。

  在思想教育上,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通过会议、网络、廉洁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人人思廉为幸福、人人畅廉谋幸福”的健康价值观。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这个区将分批次组织重点岗位、要害部门干部职工前往驻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做到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上,在各班站设立一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并设立党风监督举报箱,对效能监察项目立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人员岗位调整等大家关心事项进行工作监督,有效杜绝微腐败现象发生。

  在提高免疫力中,该区利用网络传播信息快、容量大,图文并茂特点,在党员干部中建起了“阳光一区廉洁你我”微信平台,先后开设了“以案释纪”、“微动态”、“微言论”等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形式,定期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信息、典型案例、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交流,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在常打预防针。党员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该区要求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真正把抵制“四风”问题转化为自觉行为,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每次民俗喜庆节日来临之际,该区党委都认真宣贯上级纪委通知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廉洁干净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