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打造标杆现场 全覆盖抓促“三标”提升

2018-05-1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孟涛 杜琳琳

     大众网东营5月11日讯(通讯员 孟涛 杜琳琳)平坦整洁的井场、横平竖直的围堰以及刚刚粉刷的井口,从远处望向草13-85井现场,辽阔的麦田,翻滚的绿波,标准化的井场与这无边绿毯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个现场被现河厂草西管理区作为“三标”管理的标杆现场,成为这次“三标”管理提升工作的主角,迎来各注采站的参观学习。
     按照油田部署,现河厂组织开展了“奋战七十天、井场全达标”活动,草西管理区结合自身特点,实施“三个一”战略,成立“三标”专项小组,选取一个井场、一个计量间和一个注水站,由机关各部门联动,帮助基层打造出三个高标准模板,然后推广复制到所有现场,实现“三标”管理全覆盖、零短板。
    “基层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各站执行能力各不相同,单纯下放标准很难保证开展效果。”草西管理区副经理李洪刚介绍道,“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出可推广复制的高标准模板,把标准从纸上移到现场,才能把规范印到员工心中。”
     而这个“模板”现场的选择显得有些“随意”——由各站负责人“竞标”决定。“虽然在竞标时信心满满,但要打造出高标准现场让大家学习,还是非常难的。”草13-85井属注采三站管理,站长魏同章感受到了重重压力。
    “中标”之后,魏同章迅速召集全站干部开会商讨,明确分工、排出计划、落实责任、开展工作。为保证井场内干净整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杂草杂物,重新平整铺垫井场,再用扫帚清扫干净。在井口,员工用刀片一点点刮去盘根盒上的油污,更换旧保温层,并重新喷涂了所有标语。
     5月1日,一场雷阵雨过后,现场抽油机平台和围堰被淋得变了形。第二天一早,魏同章就带领当班员工重新修整。“三标工作难在保持,可不能因为一时疏忽砸了自己的招牌。”
     如果说草13-85井是优中选优的招牌现场,那么选择草13-31站计量间作为模板就是一次“涅槃重生”。
     这个计量间较为破旧,穿孔频发,水泥地面由于多次凿开修补穿孔而变得凹凸不平,漆皮已剥落已看不出颜色。这次利用更换管线的机会,大家自己动手重新垫土、找平、恢复水泥地面,再按照计量区、掺水区和员工操作区粉刷成红、绿、灰三种颜色。同时对计量间的数百米管线、150多个闸门和手轮全部进行清污、刷漆,实现了“低老坏”的华丽转身。
    “我们计量间的‘三标’管理比较落后,这次主动参与‘竞标’也是想拼一把,看看能不能做到最好。”计量间负责人李斌说道。
     接受管理区“三标”专项治理组验收后,三个模板现场开始迎接各站员工的参观学习,“高标准的模板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准,也为管理区下步‘三标’管理的全覆盖奠定了基础。”李洪刚对管理区“三标”水平的提升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