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台风“利奇马”,孤岛厂在行动!

2019-08-14 09:16:00 来源: 幽香古道 作者:

  8月10日下午,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孤岛油田普降大雨。面对超级台风“利奇马”,孤岛采油厂团结一致,击风抗雨,积极面对险情,全力抢险自救,保障油田生产安全平稳。

  

  对于台风“利奇马”的到来,孤岛厂早有准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8月10日

  

  10日早上,采油厂紧急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以人为本、未雨绸缪、凝心聚力,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同时,采油厂主要领导坐镇生产指挥中心指挥,积极应对此次台风。

  会后

  

  各单位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对本单位的重点要害部位,关键装置,重要环节进行监控。

  

  采油管理四区

  台风前更换皮带

  

  采油管理二区

  深夜整改控制柜隐患

  

  采油管理六区

  更换控制柜

  

  采油管理九区

  积极排查设备隐患

  管理区重点监控各类管网运行状态,对电力线路和水利设施强化安全巡护监控,加固现场电力控制柜和加药装置。

  

  集输大队

  准备填装沙袋

  

  集输大队

  检修维修室内配电箱

  

  注聚大队

  积极组织排水防涝

  

  准备大队

  检查设备整改围栏

  集输大队联合站和注水站做好污水罐、污水池液位管控,防汛物资全部到位,做好预防内涝工作。

  同时,各单位应急人员在岗备勤,对黄河古道、神仙沟等一些环保压力大的区域,加密管线流程的勘察。作业施工现场做好污染预防,确保不出现油水外溢、不扩大,避免二次污染。

  油田专业化中心驻孤岛单位也严阵以待。孤岛电力服务部、维修大队,东利公司、工程安装公司等专业化队伍在台风期间增加值守人员,为生产应急抢修做保障。

  8月11日

  

  一夜暴雨,孤岛油区多处抽油机住上了“海景房”。

  采油厂各单位把防内涝、防污染作为第一任务,强化值班,对重点环节、重点装置24小时监控,众志成城,全员参与,最大程度减少暴雨影响。

  

  采油管理一区

  检查设备紧固螺丝

  

  采油管理二区

  更换盘根紧固盘根盒

  

  采油管理三区

  成立党员突击队抢险

  

  采油管理四区

  深夜处理电器线路

  采油厂领导靠前指挥,赶赴生产一线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采油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有应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指挥中心以及生产现场。

 

  8月12日

  采油管理八区垦90站、垦95站近20平方公里区域出现漫滩,16口油井、7口水井被迫关停。水位若持续上涨,将可能波及36口油井,14口水井,造成职工被困。

  险情发生后,采油厂迅速成立抢险救援领导小组并开赴一线,详细了解目前漫滩的情况并现场指挥工作。

  安居,是民生之本。孤岛各小区业务承揽员工众志成城,力抗风雨,成为超级台风与油区百姓之间的坚强壁垒。

 

 

采油厂外闯队伍也时刻准备着。

 

  由于地势低洼,采油管理五区奥友无害化泥浆处理项目组部分露天场区遭遇水淹,项目部经理闫冬带领员工们加紧安装水泵,准备水龙带加大外排抽水量,加高拦水坝,清理场内雨水,做好备战大风雨准备。

  目前,雨势暂歇,孤岛采油厂各级干部员工仍奋战在生产第一线,雨后抢险,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