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激发绿色发电潜能收获生产环保“双效益”

2020-05-29 16:04: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毛其东 李会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9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毛其东 李会杰)胜利国电(东营)热电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在全面提升绿色基层建设行动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发电潜能,充分发挥锅炉直吹式制粉系统的优势,不断优化燃煤掺配措施,通过分仓、分负荷上煤掺烧的方式,在保证锅炉燃烧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烟气脱硝、脱硫运行效率,降低发电厂用电率,优化煤耗指标。2020年1-4月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均实现100%达标排放,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享受了减征环境保护税的优惠政策。发电厂用电率4.45%,同比下降1.2%,机组平均供电煤耗278.64克/千瓦时,低于《GB 35574-2017热电联产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中2级能耗限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