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红心向党、医保为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31 09:27: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江潇)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凝聚发展动力,促进医保事业发展,5月30日上午,东营市医保局、东营区医保局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医保为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东营市首家医保主题文化公园、医保宣传阵地——“陶然医保园”开园。东营市医保局局长许建仁、副局长刘金峰和东营区政府区长燕雪英、副区长巴沾红以及其他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为确保主题党日的活动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宣誓,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医保工作,努力实现“精诚为民,医保惠民。”

  东营区副区长巴沾红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东营区依托陶然公园,精心打造了以“精诚医保、智慧医保、法治医保、人文医保”为主题的陶然医保园。潜移默化地将医保惠民政策入脑入心,以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全民医保法治观念。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医保兜底作用,广泛激发群众“学医保、懂医保”的热情,真正让医保进万家、惠全民。在市医保局的关怀指导下,按照保基本、促公平、筑底线、可持续的要求,更加高效、精准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药需求,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未来可期。

  随后,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仁与东营区人民政府区长燕雪英共同为“陶然医保园”揭牌。

  陶然怡情,医保为民。在内容设计上,陶然医保园把公园的景观资源与医保宣传融为一体,围绕四大主题,对医保缴费、待遇享受、医保基金监管、异地就医结算、长期照护险等利民惠民政策进行详细阐释,使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将医保政策入脑入心。

  最后,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实地参观鸿港医院,了解医院近年来医保服务工作的新变化。先后参观了一站式内科老年病门诊、养老产业展示区、口腔科以及VIP产科等科室,细致了解医院在医保利民惠民政策落地情况,对鸿港医院在规范化、系统化的医保管理运行模式、便捷的医保流程给予充分认可,对医院在医保控费等具体措施上体现出来的力度强、执行力快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在陶然园开园仪式后,鸿港医院还组织了健康义诊和宣传医保政策活动,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健康管理咨询等免费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