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国电维修项目部:“硬骨头”胥建平

2020-08-31 10:2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卢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卢英 东营报道

  在胜利国电维修项目部,有个人人谈起来就竖大拇指的“硬骨头”——锅炉班负责人胥建平。

  熟悉#5机组的人都知道,他负责的专业对付的也是#5机组最难啃的“硬骨头”:干渣机。因为初设、煤种等多方面问题,炉渣排泄受阻致使排渣系统时常出现故障,若不及时清理就会造成渣量堆积,甚至引起停机等重大事故,所以,清焦、清渣及干渣机抢修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每天,胥建平都要带领班组成员使用特制捣焦钢具对干渣机内的大焦块进行破碎,然后将碎渣及时清理出来。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常常是白天连着晚上,一抬头发现已到凌晨。炉火烘烤着他的脸庞,汗水打湿了他的衣衫,因痛风引起的趾关节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疼痛,提醒他已经过了好几个饭点,可是还要及时抢修出故障的碎渣机、检查干渣机钢带完整情况、调整清扫链、更换刮板……他常常顾不得睡觉,忘记了吃饭。但是,设备必须在正常工作状态,机组必须安全稳定运行,这是他给自己下的死命令!

  打焦、清渣、抢修,一天天周而复始的艰苦工作,胥建平没有厌烦,更没有退缩。他深深知道,作为锅炉专业负责人,就要担负起负责人应有的责任;同时,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事们的齐心协力,使他忘记苦累,时时投入到昂扬的工作状态中。每当遇到险情抢修时,项目部石经理和郭书记总是和他们一起埋头苦干;每天,都有项目部同事为他买好早餐;班组成员团结在他周围,听从指挥、互相协作。他常常眯着小眼睛笑着说:“我这个项目部的‘硬骨头’,就是用来对付#5机组干渣机这个‘硬骨头’的!早晚,它得听我们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