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扎实开展危化品车辆及道路运输“五个专项整治”

2020-08-31 09:56:0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魏安栋

  近日,市公安局、市道路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职责任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危化品车辆及道路运输“五个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

  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路面通行专项整治和专用停车场治理,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3份,约谈危化品运输企业10家。在此基础上,持续强化路面管控,科学部署警力,突出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落实24小时错时勤务,完善“动+静”勤务模式,实施固定检查和路面巡逻“双管双控”,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优化提升制定路线,对全市17条危化品运输车辆指定路线进行风险排查,及时落实增设警示标志、安装防护装置等整改措施,加大制定路线交通监控设备建设,提高路面布建覆盖率,实现危化品运输车量全程动态监管。

  市交通运输局立足职能,在全市范围开展退出营运市场罐车罐体清理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治理。会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退出营运市场罐车罐体清理专项整治,目前,完成查找交通运输部门已经注销、公安部门未报废车辆981辆,对全市退出营运的25辆问题压力罐车开展实车核查,目前已核查22辆。同时,扎实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综合专项整治,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不增一辆车、不批一家企业”的原则,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运输+公安”的“双管双控”措施,严格把好车辆市场准入和退出关口;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办理登记前,要求机动车所有人先取得相应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个人不得办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登记;对存量危化品车辆做一比对,做好注销清理。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整治。一是集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共成立检查督导组12个,出动检查人员325人次,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62家,充装单位87家,责令整改问题隐患168项;联合交通、公安部门对127台移动式压力容器报废停用情况进行核查;全市在用的641台移动式压力容器已全部办理使用登记,按期进行定期检验。二是强化充装环节安全管理。组织全市87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开展自查,切实做到移动式压力容器合格,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数量达标,充装过程受可追溯平台管制,应急预警疏散演练到位。三是严格车辆检验机构监管。加强对异地检验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外省检验机构在东营市开展长管拖车年度检查的监管,强化检验质量管控,严厉打击不检验出报告、出假报告等非法检验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