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一线“老黄牛”的巡井日记

2021-02-05 11: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王桂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梅 通讯员 王桂策 东营报道

  “2月4日,23-27分气包压力表拍照带水印,159:沟边气管线压力表拍照带水印,29-x25:7天拉一次油……”

  这是朱金福一天的巡井日记,像这样的日记,他每天都在写,而且每次都是不大不小的字,一写就是满满一页A4纸。

  朱金福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2020年12月25日,他积极响应胜利油田“外闯创效”的号召,毅然踏上了外闯无棣承揽项目之路。

  为了用最快的速度了解新单位的运行、全心全意投入生产,朱金福经常主动提出加班,挨个对负责的油井进行巡查,对之前巡井状况逐一了解,此外,他还时常向年轻的技术管理人员虚心请教,并把请教来的答案“如获至宝”般认真地记录下来。

  用朱金福的话来说,“好脑子抵不上一个烂笔头”,自己年纪大了,很多事如果不赶紧记下来,转头就会忘。他兢兢业业担使命,恪尽职守践初心,在细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牛庄采油管理区像这样的“外闯”员工还有很多,他们作为单位的“精兵强将”被派驻到各个外闯项目中,共同撬开创效之门。“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站稳市场,闯出牛庄品牌。”这是牛庄人在外闯之路上始终坚持的准则。他们积极践行着牛庄人“敢为人先,敬业奉献”的精神,用日复一日踏踏实实的工作,走好“外闯路”,当好“外闯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