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作业公司: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9-24 17: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陈明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陈明祥 东营报道

  质量管理体系是井下作业公司质量管理的核心,也是公司各项业务开展的强有力支撑和实现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作为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归口管理部门,安全环保监督中心紧紧围绕“做好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有效运行”这一宗旨,紧密联系公司发展和生产经营的需要,在持续运行中实现自我完善、改进、扩展覆盖范围,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环保监督中心牢牢把握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建立了质量体系运行巡回帮扶机制,通过帮扶了解当前各单位体系运行情况,评价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有效运行,及时发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力量加以纠正,确保公司体系运行状态的整体平衡。二是高度重视体系文件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做好体系日常运行和维护。遵循发现问题、评审、修改、验证的原则,以确保体系文件适宜性和有效性。三是夯实标准化基础管理,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在《中石化石油工程标准体系表》的基础上进行更新、调整完善,形成了《井下作业公司标准体系-技术部分》,共计收录了960项相关标准,建立了一个统一、系统、先进、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标准体系。四是大力开展培训宣贯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理解,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运行效能、监督及自查业务能力。今年已经开展了两期的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班,对干部、职工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就质量管理手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普及质量管理知识,宣传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一系列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全面提升了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工程质量损失降幅明显,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扭亏脱困、创收增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